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张芸 孟礼琴 )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贵定县农商行城关支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位列其中。

  走进贵定县农商行城关支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一股温暖的气息迎面而来,服务站面积虽然不大,但站点内配备了桌椅、微波炉、空调、热水器、饮水机、应急医药箱等,服务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歇脚地”,同时还设置图书角,供户外劳动者阅读。

  环卫工人陈明英说:“自从有这个服务站,我们下雨天可以进来里面躲雨,累了可以进来里面休息,来到里面他们给我们提供免费服务,对我们非常关心。”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2020年5月服务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贵定县农商行城关支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和贵州省总工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积极作用,从根本上改善交警、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

  贵定县农商银行工会副主席熊江龙说:“建立服务站主要是为我们城市辛勤付出、默默奋战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便民服务,确保他们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每月的一号,我们和贵定县总工会开展赠送爱心早餐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爱心早餐1700余份。下一步,我们还会持续在服务站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我们将努力把服务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解决问题的‘终点站’,予人温暖的‘爱心站’。”

  截至目前,贵定县建成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81个 ,所有站点全部按照有统一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及有地图查询功能等“六有”标准建设,真正把站点打造成户外劳动者温暖的港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