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题:贵州瓮安税务:税收赋能 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作者 杨曼

  2021年以来,黔南州瓮安县税务局因地制宜,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助力瓮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瓮安鑫产园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基地总面积12000多亩。近年来,在惠农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依托茶产业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孵化农业双创项目,参与茶旅一体化综合开发,成为了瓮安县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鑫产园茶业茶景

鑫产园茶业茶景

  该企业2013年落户于瓮安,国家税务总局瓮安县税务局主动走访问需,送教上门,推动了茶产业向“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模式发展;通过各项优惠政策的宣传,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该企业积极与贵州省茶叶研究所、贵州大学茶学院、湖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不仅实现了“一年四采”不间断生产,大大提高了茶叶产量,还实现了产品的多样化。目前该企业产出的品种包括都匀毛尖、黄金芽、白茶、贵州绿茶及加工工艺不同的品牌系列、衍伸产品等。

鑫产园车间。

鑫产园车间。

  “我们公司得以稳步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好政策就像这茶树冒出的新芽,一茬接一茬,把动力源源不断地送来。茶叶的鲜香飘得越来越远了,我们农户迈向小康的步伐更坚定更有信心了。”鑫产园茶叶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黄红缨笑着说。

  截至目前,贵州瓮安鑫产园茶叶有限公司今年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5.37万元人民币。此外,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三农”发展,瓮安县税务局还成立“助农小分队”,通过“一对一”辅导、税企交流群、辅导座谈会等系列举措,围绕产业园建设、合作社运营过程中所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辅导,及时了解需求,解决涉税难题,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发展的有效融合。(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