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仪式现场

  发车仪式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计秘密 付廷勇  莫昌玉)12月15日,罗甸县边阳镇举行打火机出口首发仪式。这次出口是“罗甸打火机”直接迈向海外市场的第一单。

  记者首发仪式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出口的打火机进行运送、装车。这辆载有110万只打火机的卡车将从边阳工业园区贵州中焰·环兴打火机厂出发,运往浙江宁波口岸,向印度尼西亚出口。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盟、俄罗斯、东南亚、中东等地区,之前由于没有取得出口资质,都是将产品拉到湖南重新报海关、报商检以后才出口,中间增加了很多成本。”贵州中焰·环兴打火机厂厂长白龙金告诉记者。

  贵州中焰·环兴打火机厂于2017年入驻边阳镇工业园区,经过4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是一家拥有约2万平方米厂房的实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412人,每天可生产100多万只打火机。截止2021年11月份,产值高达7500万。此次出口资质的取得,无疑为正在发展中的中焰·环兴打火机厂再添助力。

工人正在将打火机装车

  工人正在将打火机装车

  “一个车节约3000多元, 按照三天一个车计算, 一年可以节约30多万元,出口时间上节约了2到3天。”白龙金笑着说,获得了出口资质,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不仅缩短了出口运输的时间,也提高了出口通关的效率。

  据悉,罗甸县共有打火机企业8家,年产打火机5.4亿只。为进一步缩减打火机出口报关通关的时间和成本,拓宽亚洲、非洲、欧洲等海外市场,罗甸县政企联动,联合发力,在贵阳海关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2年多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商检、检测、报关、出口等相关手续。实现了打火机产业通关“无缝化、零停留”,在更短的时间内到达国内国际市场。 

  “这次出口是罗甸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对地方的就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有很大的作用。”罗甸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金才表示,下一步罗甸将会借助打火机出口的机遇,把边阳镇打火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并不断发展壮大,助力罗甸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