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刘章丹 罗依)12月13日,记者在罗甸县综合体育馆举重训练房见到了一群“面生”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们操着外地口音,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各项科目的训练。经过与县体校对接了解到,原来,这些运动员来自贵州省体工大队举重队,他们将在罗甸县开展为期5个月的冬季集训。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冬天是运动员储备体能,为身体充电的黄金时期。冬训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冬训的地点选择的重要性更不言而喻。

  “罗甸的温度要高一些,更适合运动员冬天训练。”贵州省体工大队举重队女子组教练龙德成告诉记者,今年冬天之所以选择到罗甸县开展冬季集训,主要就是看中罗甸的暖冬气候能够让每位运动员精神充沛,快速进入训练状态。

  罗甸县具有春早、夏长、秋迟、冬短的气候特点。近年来,全县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成为贵州省体育冬季训练基地,也成为各类体育项目冬训选择目的地,吸引了贵州省体工大队举重队、山地自行车队及贵阳市体校举重队、田径队等多支队伍到罗甸冬训,训练效果突出。

  “我们从12月6日到罗甸开展训练,现在过去了一周,感觉训练状态很好。”省体工大队举重队运动员郭林鸿说,他之前一直在贵阳开展训练,但由于贵阳天气比较寒冷,训练时要保障保暖所以不容易达到训练效果,身体也不容易活动开。

  据悉,此次到罗甸开展冬训的贵州省体工大队举重队一行共43人,其中运动员35名,教练员8名,冬训预计到4月底结束。在此期间,贵州省体工大队举重队将坚持着高强度、大运动量的科学训练模式,发扬高标准、严要求、勤学苦练的拼搏精神,为参加2022年各项赛事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