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郝文雯)今年10月,邹绮文作为东西部协作支教教师,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儿童福利会幼儿园来到惠水,在惠民幼儿园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支教生活。支教两个月来,邹绮文主抓教育教学工作,将荔湾区全新的幼教理念和方式带给惠民幼儿园教师,在拓宽教师眼界,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惠民幼儿园是新组建的一所幼儿园,这里90%的孩子都是移民子女,学校的教师是从全县各所幼儿园公开选调而来。为了帮助老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邹绮文结合移民子女实际情况,与老师们共同研究改进方法,不断把荔湾区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传授给老师们。同时,还探索出了很多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其中,在体育活动《小兔拔萝卜》里面,老师娴熟的教学技巧、自然的教态、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孩子,先进的教学理念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邹绮文的言传声教下,惠民幼儿园教师吴雪芹感受颇深,她认为在与小朋友交流时要富有亲和力,要以好朋友的身份去进行互动。

  邹老师用她的热情带动着老师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带来了比较先进的教育理念,提高了孩子们的主动性,幼儿园园长徐隆琴对邹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邹绮文老师的课程不仅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孩子们也是特别喜爱。为了提升孩子们的主动性,邹老师把荔湾的晨间自主锻炼方式引进到惠民幼儿园,并结合移民孩子实际,特别开发了一套晨间自主锻炼方式。

  在新的锻炼方式里,孩子们成为主角,老师则成为了“配角”,处处充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孩子们腼腆的性格得到改变,主动性得到提升,不仅体验了运动的乐趣,增强了身体素质,还从中建立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创造力。

  “使人成熟的,并不是岁月,而是经历”。虽然在幼教一线工作了34年,但邹绮文老师依然在教育教学中充满活力和激情。她告诉记者,支教一直是她的心愿,要充分利用这难得的支教时间,倾尽所能地去帮助老师,竭尽全力改变孩子的命运,进一步实现东西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努力在幼教岗位上发光发热,悉心培养祖国的花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