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2日电(张 恒 吴艺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水县雅水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引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雅水镇雅水村马安组,各家各户都在门前院落砌砖围上了护栏,填充泥土,种上花草,使原本脏乱差的农村院坝焕然一新。

  家住雅水村马安组的李金元和李树宏就深感政府发展庭院经济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在外务工的李树宏最近回家准备操办婚宴,由于长期外出务工,家里房前屋后更加脏乱,这次回家刚好遇到政府庭院改造项目,他觉得这更加符合群众“胃口”。

  “家家户户的庭院维持得比较好,我们的房子前院后院都比较美观,比较漂亮。”村民李树宏说。

  “工作人员给我们搞庭院之后,卫生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现在家家户户的卫生都很好、很干净。”村民李金元说。

  陈家康是雅水中学教师,现在抽调在镇文化站工作,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他充分运用好手中的画笔,把当地少数民族的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墙上。

  “我在这里主要画一些布依族生活习俗、习惯,有枫香染、有农耕文化,让别人了解布依族的一些生活习惯。”雅水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陈家康说。

  雅水镇将农户房前屋后的土地利用起来发展庭院经济,不仅美化居住环境,提高农户收入,保障农户利益,还加强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