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9日电 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黔南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扫黄打非”办结合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工作安排,通过强组织领导、强市场巡查、强宣传引导,全面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黔南州各级各重点部门,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重点市场点位进行全面专项整治。针对线上线下市场环境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对检查出的情况问题建立台账,共检查书店、印刷厂、电影院、网吧、KTV、农贸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游戏室、宗教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点位2万余个,未发现突出问题。

  此外,黔南州有关部门通过广场宣传活动、新闻媒体报道、入户入协会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其主动、负责地承担起维护文化市场安全的主体责任。此举是希望通过不断地宣传引导,市场经营主体能自觉维护文化市场安全秩序意识,保证文化市场环境持续清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