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张芸 王胜世 孟礼琴 曹玉杰)贵州省贵定县沿山镇星溪村晓寨作为今年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村。连日来,为建设好家乡,群众们积极响应,放下手中农活,主动参与到示范点项目建设、文化植入、建设管护等工作,描绘出了一幅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贵定县沿山镇星溪村晓寨,村民们正在如火如荼的参与寨门建设,他们各司其职,尽管天气渐冷,仍然热情不减的忙着砌砖、搬运、焊接等工作,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热闹景象。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贵定县沿山镇星溪村除了作为贵州省乡村振兴示范点,还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沿山镇星溪村“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沿山镇星溪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授予沿山镇星溪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如今的星溪村,正迈开发展大步伐,向着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美丽小康村寨建设目标大步迈进。

  贵定县沿山镇星溪村党总支部书记王世杰说:“星溪村晓寨在今年的7月份列入全省50个特色田园乡村。星溪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以来,我们积极的推动相关工作,包括寨子景点的提质升级、翻新寨门、文化植入。”

  目前,星溪村正在对现有的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进行综合升级,奋力打造建设村庄产业兴、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特色田园乡村和特色都市现代农业示范村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