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郝文雯 程聪)初冬时节,是惠水人特别喜爱的季节,因为这里的金钱桔又成熟了。

  走进挂满金钱桔的果园,一个个红彤彤、小巧玲珑的金钱桔挂满了枝头,十分惹人喜爱,桔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金钱桔,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一些游客穿梭在果树之间,拍照留念体验采摘的乐趣。

  “惠水的金钱桔很好吃,我们每年都要到惠水来采摘购买金钱桔,要是有哪一年没来,就会感觉差点什么。”贵阳游客说。

  金钱桔是惠水的特产之一,已有350余年的栽培历史,清朝时曾作为贡奉朝廷的水果佳品。每年的11月初,成片成片的金钱桔成熟上市,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罗文秀作为一个拥有20多年金钱桔种植经验的老果农,她种植的金钱桔在当地颇负盛名,每年都有许多回头客来到她家的果园,一边品尝新鲜的金钱桔,一边感受农耕文化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罗文秀介绍,她家桔子还是不愁卖的,现在已经上市销售10多天了,周末游客多卖了2000多块钱,平常也可以卖到700元至800元。

  惠水金钱桔除了在线下进行销售,部分桔农还通过互联网将金钱桔卖到了全国各地。

  王兴宏从小就在桔园里长大,对于金钱桔有着特殊的感情。他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4亩金钱桔能给他家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

  如今,王兴宏在工作之余经常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宣传自家种植的金钱桔。他一边忙着打包整理准备寄往省外的金钱桔,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今年11月初开始在网络上销售以来,目前已经销售了150多件近8000斤金钱桔。

  惠水是有名的稻粟之地、桔果之乡。近年来,惠水县将金钱桔产业列为全县重点水果产业,并将其与旅游开发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惠水金钱桔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加速了金钱桔的产业发展。目前,全县金钱桔种植面积约1.5万亩,年产量在2.2万吨左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