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日电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走进惠水县王佑镇伙塘村百香果园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绿油油的藤蔓下,一个个拳头大小的百香果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果香,令人馋涎欲滴。果园内,工人们在藤蔓间来回穿梭,修枝采摘,忙的是不亦乐乎。该基地的百香果由于个头大、皮薄、肉饱满、多汁、清香甜,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消费者青睐。

  “我们不愁销路,愁的是采摘的百香果不够销售。”伙塘村党支部书记罗永华自信地对记者说道。在百香果产业的引领下,村民的生活是越过越红火。

  曾经的伙塘村,交通条件不便,以传统作物种植为主,群众收入不高,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为给群众寻找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伙塘村村支“两委”和驻村队员四处寻找产业发展机遇,经过多方考察,决定立足实际、大胆尝试,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发展百香果种植。自2016年以来,种植面积达500余亩,亩产值达6000余元。

  产业兴旺了,增收自然不用愁。村民们不仅平时可以在基地务工获得工资,农闲的时候还可以从事其他工作增加收入。村民罗梁木高兴地告诉记者,除了产业收入,自己现在还从事建筑工作,每个月能够有6000元的收入,今年8月份的时候,老罗全款6万元买了一辆新的小轿车。

  “要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就得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谈起前不久伙塘村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村党支部书记罗永华不禁感慨。  

  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伙塘村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抓实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头羊”作用,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如今的伙塘村,绿树红花掩映着一处处幸福的小院,和煦的东风拂过一张张朴实的笑脸,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征程中,伙塘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大力推进百香果特色产业,积极动员当地群众参与百香果种植,让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