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张 恒 袁义君)近年来,贵州省惠水县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围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坚持教育均衡发展为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今年8月,惠水第七小学建成并正式招生办学,学校以“尊重欣赏、顺势而为,助力每位师生的个性成长”为办学理念,以“幸福教育”为校园文化主题,创设品味高雅、充满童真童趣,富有人文气息的校园文化环境,七小的建成将解决小学适龄阶段2700余个学位,大大减少了城区学位压力。

  “我们学校于2021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办学规模为5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750人,根据县教育局工作安排,今年秋季招生一年级12个班,为城区学校解决了600多个学位,目前在校学生总数950人。”惠水县第七小学校长尚孔英介绍道。

  “十三五”以来,惠水县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原25个乡镇均建有1所以上公办幼儿园目标的基础上,开建摆金、好花红、芦山、王佑等人口集中区第二幼儿园。目前全县共有幼儿园59所(公办园44所,民办园15所),其中州级示范园2所、县级示范园13所,在园幼儿17113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1.5%。同时,为了解决学位少、入学难的问题,新建完成了摆郎、洛平、花山、七幼、九幼等幼儿园建设项目,为基层和城区幼儿入学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进一步推动惠水幼儿教育事业纵深发展。

  “我们幼儿园是9月1日正式开园,现有16名教职工,开设托班、小班、中班、大班四个班级,现在园注册幼儿共35人。我们希望用老师的爱心、耐心及专业素养陪伴孩子成为乐学善思、积极探索、健康快乐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惠水县第九幼儿园园长张超云说。

  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共167所,其中幼儿园59所,小学80所,初级中学16所,九年制学校5所(民办2所),普通高中2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省属高等院校3所,在校学生共84917人(不含高校),教职工共6263名(不含高校),专任教师共4943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