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都匀市召开2021年实施“贵人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强服务、展作为、提效能、塑形象,推动都匀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平亚,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加军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营商环境的指标落实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担当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优良的营商环境,聚企业、聚人心,吸引项目落地、资金流入、信息汇聚、人才聚集。要补短强弱,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营商环境“回头看”为抓手,对标指标体系、上级要求、机制完善,着力优化好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素供给环境,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让企业在都匀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明确具体责任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积极跟进,抓好落实。要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培育优质样本。要围绕“强服务、展作为、提效能、塑形象”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用优质服务,获得企业信任和信赖,真正实现亲商、安商、扶商、富商。

  会议强调,要围绕“放管服”,以“三减一降”为手段,按照“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要求,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把该放的放足放到位,把该管的事管好管到位,把该提供的服务提供到位。要做到政策法规公开、权责清单公开、办事流程公开、收费标准公开,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按照“服务大走访”要求,面向省直和州直部门“上访服务”找差距,面向服务对象“上门服务”解难题,面向项目、企业、基层群众“下访服务”办实事,把上访、上门、下访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事项化、清单化。要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张推进图表”的“五个一”服务机制,持续紧跟、主动服务、强化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解决办事问题、诚信问题、作风问题、以商招商问题,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进一步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以营商环境再优化推动发展基础再夯实,为都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通报了2021年1—8月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听取了都匀市营商环境指标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市有关部门、企事业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