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  今年以来,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企业群众所需所求入手,推出“432”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全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快捷、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推出“四个通办”,打造便捷政务服务。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目标,全力推进“四个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一证通办”。目前,已有848 项实现一窗办理,一窗事项占比达94.75%;共梳理“一证通办”事项76项,涉及公安、人社、林业、民政等6个部门,群众办事只需要提供一个证件就能办成事。截止目前,贵定县关联“全省通办”本级事项731项,共办理21506 件。受理“跨省通办”事项1307件,办结率100%,进一步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建好三个大厅,打造贴心政务服务。打造便民的实体大厅,即36家部门344项“5+X”事项100%进驻实体大厅。推动部门435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实体大厅,实现企业群众进一门办所有事。大厅重新进行规划布置,按照“工程项目建设区”、“企业开办区”、“经济发展区”、“社会事务区”等14个专区进行科学分区,让企业群众办事一目了然。设立惠企服务窗口。整合企业代办服务窗口,设立惠企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惠企政策咨询解答、涉企事项办理指引等服务。四是设置老年人综合服务窗口,老年人办事一个窗口就解决。

  打造便利的网上大厅,按照“把简单带给企业和群众群众、把复杂留给信息技术”的理念,全力打造网上办事大厅。企业和群众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多彩宝APP就可申办事项,企业群众办事实现了政务服务“一次不跑”的目标。

  打造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的“不打烊”自助大厅。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置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条打破现有政务服务时间、空间限制的方便、快捷、智能的办事渠道,同时也填补了中心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全天候、多领域、自动化的“不打烊”政务服务。同时,在自助服务区开设掌上业务办理区,制作各掌上办教学视频二维码,手机扫一扫,怎么办立马知晓,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

  用好两个平台,打造顺心政务服务。立足察民情、晓民意、解民难、排民忧,做好“好差评”系统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管理工作,积极受理企业和群众的各类咨询投诉和建议,发挥好两个平台“连心桥”、“晴雨表”、“监督仪”的作用。今年以来,好差评“非常满意”点评达236008,通过12345平台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127件次,答复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