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9月18日电(陈洁泉) 由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送暖”残疾人文化进家庭志愿服务示范活动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举行。

  在惠水县某企业剪裁车间,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组织的30余名志愿者与企业残疾员工一起互动表演《我爱你,中国》《水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共同庆祝中秋佳节。志愿者们还向60余名残疾人送去月饼、冲锋衣、环保袋等节日礼物。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文化送到基层残疾人身边。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送暖”残疾人文化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在贵州全省范围内选10个县(区),依托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中秋慰问残疾人文化进家庭活动,为残疾人表演文艺节目,并赠送月饼等慰问品,同时为他们表演节目,将文化和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

  此次活动为贵州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送暖”残疾人文化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作出了示范。中秋前夕,贵州全省1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还将走进残疾人家中,向他们送去月饼的中秋礼物,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