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4日电(向成刚 莫金玉)眼下正是百香果丰收的季节,连日来,在福泉市陆坪镇罗坳村开心农场的百香果种植基地里,当地务工群众忙着采摘、分拣百香果,为上市做准备。

  走进百香果园,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绿油油的藤蔓下,一个个百香果挂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果园内,当地务工群众在藤蔓间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采摘成熟的百香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贵州福泉开心农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杰说道:“我们这一片百香果园有120亩,目前已经进入了采收期,今年我们装有喷灌设施以后,百香果长势非常好,它的个头就比较大,我们每一天的销售在200斤左右,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福泉开心农场务工的群众中,有五名群众是长期务工者,他们负责农场的摘果、施肥、喷药、除草等工作。家住陆坪镇罗坳村的金德珍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已经70多岁的她从去年10月份就在农场务工,经验丰富的她,干起农活来轻车熟路,对这份工作金德珍感到很满意。

  务工群众金德珍说:“我们从去年到今年都在开心农场工作,老板对我们都很好,很关心我们,我们平均一个月可以得到两千元的收入。”

  福泉开心农场负责人杜杰介绍,自百香果进入采摘期以来,每天来自线上、线下的订单达100多单,每天除了要摘果、分装外,还要及时把打包好的百香果通过配送和邮寄等方式发送出去,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就能品尝到新鲜的百香果。

  游客万江凤说:“他家果子非常好吃,每年我们都要来买几十斤,自己去选,家里人都喜欢吃,今天来买了二十斤。”

  贵州福泉开心农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杰说:“我们今年引进的百香果是新品种,在福泉种植由于温差比较大,使得它的口感和品质都比较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我们通过抖音平台、微信平台、还有电话联系、现场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每天销售五十到一百件左右,发往全国各地。”

  福泉开心农场的百香果不仅受到市场的青睐,而且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务工就业,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杜杰表示将持续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选取优势品种、精进种植技术,同时不断创新销售形式、拓宽销售渠道,努力打造绿色原生态的福泉特色品牌。

  贵州福泉开心农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杰说:“我种百香果已经有七年的种植经验了,今年种的百香果挂果情况非常好,下一步我会更深入地去学习百香果的生产特性和种植技术,把百香果产业做优做特,做出自己的品牌。”

  近年来,福泉市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各乡镇(街道)以产业为依托,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引导和鼓励果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从传统农业向高产值、高效能的现代特色农业转型,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