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4日电  眼下,正值百香果采摘期,走进王佑镇建华村百香果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百香果长势喜人,绿油油的藤蔓间挂满了一个个硕大饱满香甜的百香果,微风吹来,清香扑鼻。基地里,工人们正一边打理着果藤,一边将成熟的百香果采摘分装,不一会,色泽诱人的百香果便装了满满一筐。

  近年来,王佑镇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旱地低效作物调减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百香果特色产业,并将其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广西南宁人人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王佑镇在2019年引进的百香果种植专业化企业,经过两年的发展,在企业及合作社带动下,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

  据王佑镇项目办工作人员潘腾介绍,镇里主要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的种植模式,全镇百香果种植面积有3000亩左右,今年百香果的收成比较好,亩产带来的经济收益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

  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王佑镇种出的百香果味道鲜美、口感香醇,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还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我在这边有5个基地,种植面积有500多亩,每天请的务工人员有50到60个人,务工费一天是80到100块钱,主要的工作是护理枝条、采收果实。目前百香果平均每天销售量一万斤左右,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广西人人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志兴说。

  邓志兴告诉记者,今年的百香果从8月份就开始采摘了,9月中旬将迎来采摘高峰期。现在每亩产量可以达到4000斤到5000斤左右,平均每天订单有1000单,产值达到600多万元。

  为做好百香果种植产业,王佑镇通过做到统一服务、统一团队、统一价格、统一销售,扎实推动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推动百香果种植提质增效。

  “我们将以农业产业发展为主线,不断加强农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一体化发展,积极动员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产业发展中,让群众丰收又增收。”潘腾表示。(兰 洋 实习:夏姚惠 袁义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