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   近段时间以来,惠水县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下沉到所挂帮镇(街道)和村组,走进村民家中,与村干部一起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动员及服务保障工作,让“早接种早受益”的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在各村组,全县机关单位干部与村干部对当地进行地毯式摸排,挨家挨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向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等,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有序到就近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镇(街道)、各单位切实加强服务意识,通过采取上门接送、流动接种、配送午餐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接种流程方便快捷,减少等待时间,实现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

  据了解,为实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员覆盖,惠水县强化统筹和调度,科学制定接种计划,按照“整村推进、整村清零”的原则,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摸排,建立台账,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全力抓细抓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