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5日电(宋凯琳 白小婷)   近日,惠水县公安局组织干警到挂帮村好花红镇九门村、栗木村、小龙村等九个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入户开展“贵州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检查,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收集。

  走访到新门村村民毛荣炳家时,通过“二码”检查,了解到其母亲还未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后,第一时间与镇卫生院确认疫苗库存充足,便立即带着他们到好花红镇卫生院完成疫苗接种。

  “我和我老婆,以及妹妹都已经打完疫苗了。因为辖区的派出所入户宣传老年人也可以打疫苗了,就带我妈妈过来打疫苗了 。”好花红镇新门村村民毛荣炳说。

  据了解,好花红镇共设置了三个疫苗接种点,组织30余名医务人员投入疫苗接种工作,对于行动不便和出行困难的接种群众,辖区派出所负责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接送。

  “通过政府、公安各部门以及村委会、卫生室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大多数村民都能积极主动来接种疫苗。”好花红镇卫生院院长唐玉东介绍,“卫生院接种点一天最多可以接种1370剂次,通过新冠疫苗接种后让大家对新冠病毒有免疫屏障,能很好地避免新冠疫情的传播。”

  惠水县公安干警通过走村入户科普新冠疫苗防控知识,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发动各村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让群众对新冠疫苗“应知尽知”,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