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6日电(曹婷婷 孟礼琴)日前,在黔南州贵定县人大办和贵定县水务局、中交二公局隧道公司贵黄高速公路多方协调支持下,困绕德新镇新铺鞍炳寨群众多年生产用水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解决新铺鞍炳寨群众用水难题,是黔南州贵定县人大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

  鞍炳寨,是德新镇新铺村的一个边远自然村寨,生活着二十多户人家,群众生产灌溉用水长期依靠4公里之外的落水洞,由于水源流量较小两至三天才能开放一次供群众使用。

  贵定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王辉说:“我们县人大办公室一直挂帮德新镇新铺村,其中鞍炳寨的老百姓长期以来水资源缺乏。脱贫攻坚解决了鞍炳寨生活用水的问题,但生产用水仍然严重缺乏,老百姓对此的诉求也比较大。”

  距离远,蓄水难,影响群众生产。当地老百姓反映,取水点的水流大多数是顺着一个煤洞流下去,贵定县人大办在了解情况后,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宗旨,第一时间联系贵定县水务部门和中交二公局隧道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调研,科学制定方案对地下水资源进行探测。

  中交二公局隧道公司贵黄高速公路第七项目经理部测量员李玄奥说:“目前要把水的位置和流动方向确定下来,并根据村民的需要把出水口的位置也确定好,我们也希望尽快把这个项目完成。”

  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村庄周边地质构造、生态环境、取水半径等实地查看科学分析,水源取水点已经选定。在多方努力协作下,鞍炳寨百姓期盼多年的生产用水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