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7日电(李国立 谭鑫鑫)近年来,濛江街道立足于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康体养生、职业农民、品质品牌为抓手,不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县乡村振兴开新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茶产业园一隅。

  濛江街道位于惠水县城北部,与省会贵阳毗邻,因为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许多贵阳游客纷纷选择到这里来休闲度假。其中,位于濛江街道的红石滩成了许多外地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听说这里风景不错,我们16个人从贵阳过来欣赏一下。感觉还可以,水好、景也好,人也好。”游客王明洪说道。

  濛江街道充分发挥自然村寨、标准化建设优势条件,在长岩村发展了2000亩茶产业园,致力于将咕噜云岭景区打造成“春可品茶观樱、夏能饮茶乘荫、秋可茗茶闻桂、冬能烹茶赏梅”的生态茶旅小镇,为乡村振兴树立了新典范。

  濛江街道位于十万亩涟江大坝核心区,地势平坦、水利资源丰富。依托这些优势,近年来,濛江街道先后成功引进鸿瑞花卉等60余家花卉企业入驻,建成了全省规模领先的花卉苗木种植基地,规模达7100余亩,年产值达1.5亿元左右。花卉苗木产业的蓬勃发展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附近村民除了一般务农外还成为了“兼职花农”。

  花卉基地一隅。

  “我来花卉基地上班有三四天了,一天能挣六十元。”高镇村村民汤克英告诉记者。

  除了发展优质农业产业,濛江街道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安商环境,坚持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整合各类涉农资金,集中物力财力,向重点区域倾斜,不断完善水、电、路、育苗中心等基础设施,实行重点产业专班包保推进,培育出了成有王记“冰杨梅”、“黔色国香”红茶绿茶、“苗咕噜”皇菊等一批优质的特色农业品牌产品。

  “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工作,我们濛江街道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濛江街道组织委员周先平介绍道,“第一是以现代都市农业为目标,做足‘康体养生’文章;第二是以乡村振兴为载体,做足‘职业农民’文章;第三是以延长产业链条为抓手,做足‘品质品牌’文章,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濛江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