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人员正在茶园里忙碌的采收着夏秋茶

务工人员正在茶园里忙碌的采收着夏秋茶

务工人员正在茶园里忙碌的采收着夏秋茶。

务工人员正在茶园里忙碌的采收着夏秋茶。

茶山成片

茶山成片

  在贵定县昌明镇岩下村,贵定县凤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鸟王种有机茶基地务工人员正在茶园里忙碌的采收着夏秋茶。

  贵定县凤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鸟王种茶叶基地1000余亩,每年人工除草3-4次,施有机肥,现已进入国际有机认证转换期第三年。由于该基地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即使夏秋茶青品质也非常厚实,品质高,主要加工为红茶和白茶,物美价优,目前主要销往广州、西安等地。精细管护不仅提高了茶叶的品质,也为周边农户们创造了更多的劳动机会。

  截至2020年,贵定县茶园面积达27.82万亩,茶叶总产量8345余吨,总产值14.105亿元,现有注册企业117家,并已经成功创建国家级茶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在扩大茶产业规模的同时,贵定县还先后制定出台了《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茶产业促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加快推进贵定县茶产业发展工作的意见》等,助力茶产业发展,促进当地茶产业从种植到茶叶生产加工的标准化建设都具备了较高的发展质量。(罗毅 王有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