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张韦 罗毅)炎炎夏日,百合粉作为清热祛火的养生佳品深受人们喜爱。正是夏季收获时,记者在贵州省贵定县沿山镇看到,当地百合粉加工企业正忙碌着组织周边群众加紧生产,加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百合粉加工企业正忙碌着组织周边群众加紧生产。

  贵定县沿山镇农林科技产业园的沿山镇农特产品经营加工厂,工人们正有序地开展打碎、筛选、沉淀、甩干等工序,经过一道道精细的加工,洁白细腻的百合粉铺满了整个生产车间。

  贵定县沿山镇农特产品经营加工厂负责人杜永珍说,加工厂每年用生长在大深山里面的野生百合进行加工,现在已经加工超10万斤,产出超9000斤百合粉,今年百合粉的总产量预计在1.8万斤左右。

  百合粉是贵定县特产之一,以质优味美的特点远近闻名,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目前,沿山镇已有数十家作坊从事百合粉加工销售,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

  百合粉。

  沿山镇沿山村村民宋群秀说,因为百合季节性比较强,所以每天都需要做工超10个小时,每天工资有200多元,每月有6000元以上的收入。

  据了解,百合是我国传统的名贵食品,是首批卫生部认可的药食两用植物,被誉为蔬菜人参,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等保健功效。百合粉为百合的干燥肉质鳞叶淀粉,百合粉是从野生或人工栽培的百合鳞茎中加工提取的,其地下鳞茎含淀粉量70%以上;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B1、B2、C等成份,还含氨基酸、钙、磷、铁、百合甙A、百合甙B、秋水仙碱等,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还有润肺止咳、促进伤口愈合、宁心安神、镇静催眠、预防痛风、保护胃黏膜、增强免疫的辅助功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