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2日电(杨兰)7月10日,贵州省贵定县办公室系统2021年“岗位练兵强本领 · 业务比武提效能”竞赛活动在贵定县职校举行。

  本次活动先后开展了信息写作,公文处理、紧急信息处理,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拟写,工作方案、接待工作方案、会议工作方案设计,公文写作等办公业务竞赛,共有来自全县各镇(街)、各部门的226名选手参加。

  昌明镇党政人大办负责人林志说:“首先我觉得开展这次大比武是很有必要的,我们昌明镇是21名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感触很深,因为从比武中学习了一些公文的处理,还有信息的写作和应急信息的报送,对我们干部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大大的提升了我们公文写作的水平。”

  贵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工作员宋娇居说:“此次大比武竞赛活动,将我们平时的日常工作作为一种竞赛项目来开展,让我们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通过比赛我强化了自身本领建设,有效提升了办公室工作人员高质量三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检阅全县办公室系统队伍效能提升建设成果,通过业务竞赛,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努力实现了由“阶段学习”向“终身学习”的转变。

  贵定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贺宇说:“本次比赛是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全面提升全县办公室系统业务水平,培养‘政治上高站位、文稿上高标准、能力上高水平、服务上高效率、廉洁上高要求’的岗位技术能手,充分发挥办公室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服务部、总后勤部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办公室人员‘三办三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