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李国立)5月15日,“贵州技工”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惠水县明田街道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劳动力就业竞争能力,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稳步推进“贵州技工”品牌建设。

  招聘会上,来自省内外的28家企业为惠水求职人员带来了2400余个就业岗位,包含电工、焊工、叉车司机等20多个工种。现场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的人员,将由企业购买飞机票直达企业所在地,免费接机到公司。

  雅迪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白太春介绍,这次招聘会我们带来了十个叉车岗位和一百个装配工岗位,惠水求职者很踊跃,目前收到一百多人的求职简历。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300多人到现场求职,现场签订意向就业协议150余人。家住羡塘镇龙虎村的村民罗瑞,经过一个多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在招聘现场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是学叉车的,学了一个多月,国家帮我们交学费我们免费去学的,今天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在扬州的一家电子公司开叉车,工资在5000元到10000元,包吃包住的。”罗瑞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罗瑞提供培训的靖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王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将学生技能提升、素质培养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激发学员的内生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劳动力由农民向工人转变,由普工向技工转变,由低收入人群向高收入技能群体转变。

  此次招聘会由惠水县人社局、惠水县总工会、明田街道和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人社局、江苏省仪征市人社局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劳务协作、技能培训互动交流平台,共同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辖区里的重点规模企业近几年来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工种和需求人数也比较多,因此我们把辖区里的重点企业带来参加此次招聘会,欢迎惠水县的技能人才和劳动者到无锡市锡山区工作和生活。”无锡市锡山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宁邵辉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惠水县以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牵引,紧贴社会、产业、企业、个人发展需求,全面精准开展挖掘机驾驶、电工、焊工、家政护工、厨师等紧缺工种培训,打造惠水本土“技工”培训品牌,增强劳动力就业技能储备,不断推动劳动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