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李荣琴)日前,黔南州贵定县总工会与县工信、人社等部门齐聚贵定商贸新城,共同参与见证贵州金拓电子制造责任公司成功落户挂牌和正式投产运营。“我们从选址到厂房建设、用工招聘、设备调试,短短1个月时间,就试投产运行,很感谢县总工会给予的热情周到服务,才有今天的场面。”公司负责人赵进富带喜悦激动之情说道:“万事开头难,贵定县总工会既情系企业又关心职工,送来了复印机、饮水机、微波炉、电风扇、休闲椅等物资,让我们特别的感动,增强了我们抓生产经营、把企业办实办好的信心和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定县总工会突出“三式服务法”,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协力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城乡劳动就业,取得一个又一个成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结合全县“产业大招商”行动,深入基层调研、服务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突出“全程式”服务。实行招商引资全程跟踪服务责任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亲自抓,并明确业务精、综合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从引资企业的接洽、选址、办证、建设、招工、生产、运营等各个环节,主动与地方和有关单位协调、促进企业尽快落地。如在与金拓电子公司接洽后,就及时带企业方分别到盘江千户布依寨、金南福来家园、昌明鑫明家园、贵定商贸新城考察,权衡各方面的有利条件和资源秉赋,最后才选址落户商贸新城。

  突出“清单式”服务。在招引企业落户和生产运营,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具体问题。贵定县总工会采取“企业开清单、工会帮落实”的清单式服务办法,针对引资企业开具的问题清单,一样一样去帮助解决,加快了引资落户、投产运营步伐。在福来家园的金鹏服装公司提出“希望就近加工校服”和“帮助招聘工人”的问题,贵定县总工会马上与教育部门对接促进了10多所学校签订订单,又及时带企业到福来家园附近的三个村“两委”协调就近招进了12名农民工。金拓电子公司提出“原有供电线路的供电量严重不足”问题,贵定县总工会派专人专程跑供电局协调,争取到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为其改装更换的供电设备,为此贵定县总工会向贵定供电公司赠授了“工会招商·感谢有你”的一面大红锦旗。

  突出“娘家式”服务。县总工会既是领导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指挥部”,又是服务全县广大职工会的“娘家人”。在服务企业上,为企业送去复印机1台,微波炉1台、饮水机2台、电风扇4台、休闲椅子10把。在展现关怀,满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方面,坚持把工会特有的职能职责融入抓招商、惠职工、促就业等工作,贵定县总工会继成功招引贵州金鹏服装有限公司落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福来家园后又成功引进金拓电子公司,带动就业45余人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