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7日电   “五一”小长假期间,惠水县依托浓郁的民风民俗、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策划推出“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精品路线和精品景点,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出游体验,引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五一期间,惠水各景点共接待游客47.65万人次,旅游收入4.36亿元。

  走进好花红村乡村旅游景区,曲径通幽的百年古寨、花香四溢的月季花海、歌舞欢腾的文化广场,到处是一片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景象。景区内推出的布依婚俗表演,向游客演绎了原汁原味的布依文化,粉红沙滩、仿真恐龙、风车隧道等主题景点,更是成为游客打卡拍照的新宠。在这里,可以畅游美丽花海、体验布依文化、品尝农家美食,尽享乡村旅游带来的乐趣。

  咕噜云岭景区以美丽的自然风光和连片的生态茶园为载体,策划推出了文艺展演、采茶体验、茶园露营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成为游客畅享大自然、感受静谧时光的不二选择。

  此外,野梅岭森林公园、九龙寺、百鸟河数字小镇、羡塘燕子洞等景区也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近年来,惠水以好花红民族文化为主打名片,着力在规划布局、景区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市场推广营销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擦亮旅游品牌,通过精心打造,惠水先后荣获“中国百佳呼吸小城”“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称号,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