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福泉市委宣传部、福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福泉市文联联合启动“永远跟党走——福泉市2021年山地文艺轻骑兵百场歌舞演出进村寨”活动。

  为了在各村培养一支繁荣农村文化生活的“主力军”, 在活动前期,福泉市文联在全市87个村(社区)中组建了63支文艺小分队,此次歌舞演出进村寨活动的节目,均由各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结合劳动场景、民族文化、家乡新变化及地方特色等自编自导自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唱、舞蹈、小品等节目,热情讴歌党的好政策,生动展示福泉市脱贫攻坚成果。

  尽管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专业的设备,没有任何报酬,但各文艺小分队仍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演出所到之处,群众热情似火,反响热烈。截至4月30日,各小分队已完成演出10场。丰富的文艺节目,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进一步展示劳动美、家乡美、中国美,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共识,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活动期间,各文艺小分队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家积极进社区、进村寨,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积极清理村道垃圾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