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都匀4月29日电 (周燕玲)贵州黔南州旅游职教集团揭牌典礼29日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多家职业院校“抱团”共话旅游职教发展新未来。

  黔南州旅游职教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共有26家成员单位构成,其中包涵14所中、高职院校,8家企业,4家行业协会。未来,黔南州旅游职教集团将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促进资源共享,提升职业教育的综合能力,助推黔南旅游产业化,打造黔南州职业教育品牌。

  黔南州生态气候优越,旅游资源富集,共有世界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旅游景区32处,国家A级景区53个,拥有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荔波、世界最大天坑群--平塘天坑群、国之重器世界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

  贵州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胡晓说,黔南州旅游职教集团的成立,将会使得旅游职业教育踏上面向市场、对接产业、校企合作的新征程,不仅能拉近校企距离,还会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旅游服务人才。

  贵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霞在讲话中代表贵州省供销社对黔南旅游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构建“政行企校”多方合作,成绩显著,并希望学院在激活供销社职业教育内生动力,打造供销社职业教育服务品牌上继续发力。

  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学生吴纯纯看来,旅游职教集团的成立将会让职业院校的同学们在学习及就业上得到更多机会与平台,未来争取成为一名“德技双修”的好导游传播黔南旅游文化,为黔南、为贵州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活动现场,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中建科技贵州有限公司、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匀影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都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签约仪式。学院师生们还以《讲段党史给党听》为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把“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经贸育人“大有作为”生动实践,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