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杨寒 魏琪)眼下正是辣椒幼苗生长的关键期,为切实抓好辣椒产业发展,解决辣椒移栽前的各类问题,12日,福泉市辣椒专班邀请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金山街道50多户辣椒种植户开展辣椒栽培技术培训。

  “今天的培训主要是针对辣椒移栽的起垄、打孔、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展开来讲,加深大家的认识,对后期辣椒的治理既省时又省力,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大家把辣椒种植好,管护好,能够有更好的收益。”培训会上,技术人员易永强通过图片展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辣椒育苗的技术,并就辣椒苗床宽度、薄膜颜色选择、病虫害防治以及辣椒施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就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金山街道城郊村辣椒移栽整地现场,技术人员现场通过测量垄和垄沟的宽、高等距离,根据辣椒早熟程度确定了辣椒种植间距,还就后期浇水、施肥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金山街道城郊村辣椒种植户李斌说:“今天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示范,对我们今后科学种植辣椒有很大的帮助。让我们了解到了辣椒基本防病虫的方法,技术人员对辣椒种植基地提出的关于水分,覆膜,行距等技术指导,为我们提高辣椒产量和质量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福泉市辣椒专班工作人员龚传凤说:“我们市里面3个集中育苗点的辣椒苗已经全部育苗完毕,而且长势很好,大概半个月后就可以移栽了,今天是在金山街道开展技术培训,在其他乡镇也都陆续开展了此类培训,我们要面向全市的种植大户、散户、合作社等进行辣椒移栽前的技术培训,目的是让他们科学的移栽辣椒苗,预防病虫害,以达到增产增收,为今年辣椒有一个好的收成保驾护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