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辅导学生写作业   王胜世 摄
志愿者辅导学生写作业 王胜世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4日电(张芸 王胜世)为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解决搬迁群众子女课后作业有人教、家长下班前无人看管等难题,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宝山街道枫林家园“四点半课堂”如期开课,不仅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也丰富了移民搬迁社区学生的成长和学习。

  枫林家园“四点半课堂”有明亮的教室,宽敞的桌椅,孩子们一放学就直接来到教室里安静地写作业,还有几名志愿者不时地穿梭在孩子周围,耐心指导他们写作业。

  学生家长兰明菊告诉记者:“我家小孙子从小都是跟我长大的,我们也没有多少文化,就送他来这里,这些老师给我们免费教小孙子,我每天都送他来这里,让这里的志愿者老师们教他写完作业,这真的很让我们家长省点心,我感谢他们。”

志愿者辅导学生写作业  王胜世 摄
志愿者辅导学生写作业 王胜世 摄

  除了辅导作业,“四点半课堂”在周末还开设有美术、舞蹈、手工等课程,孩子们不仅可以完成作业,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还能拥有一个舒适温暖地学习环境。

  “我每天放学来到这里写作业,里面有很多老师教我们做作业,还教我们上手工课,还能交到好多好朋友。”枫林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学生秦红艳开心地说。

  安中敏是黔南幼专的学生志愿者,同时也是四点半课堂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她们是由一缕阳光社团联合学校举办了爱心家教活动才来到这里。每天都会有一些志愿者来到这里,周一周五主要以辅导学生作业为主,周六开展画画,手工,跳舞等兴趣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这个过程中陪伴了小朋友,同时也陪伴了自己,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得以发挥。

  据了解,枫林家园“四点半课堂”通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办学机制,完善制度机制,把优质的生活和学习资源,源源不断输入到安置点,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子女能够受到更好的教育,真正做到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