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4 电(罗雪峰)根据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贵州惠水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发挥“融”的优势、突出“讲”的直观、围绕“红”的元素,充分调动发挥全县各级宣传宣讲资源,持续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挥“融”的优势,内宣外宣齐发力打造宣传矩阵。

  制定了《惠水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部署、百年党史知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等重点宣传内容,在县融媒体中心融媒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一心向党·朵朵花红”等宣传专栏,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宣传载体,进一步发挥融媒平台优势,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报道,采写推出了《惠水干部也“穿越”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惠水:布依山歌唱党史颂党恩》等新闻稿件,持续为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加强与省、州主流媒体的沟通对接,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推送展现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新闻稿件,其中《惠水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双手采茶技能竞赛》《惠水:VR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等新闻在中央媒体推出。

  突出“讲”的直观,推进“十百千万”拓展宣讲阵地。

  制定《惠水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计划》,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十百千万”宣传宣讲活动,打造十名典型集中宣讲、百支队伍分类宣讲、千名党员一线宣讲、万名群众主动宣讲的“十百千万”宣讲工作格局。同时发挥县委党校的宣讲平台和资源优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打造了《重温党史、坚定信仰》《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红军长征过惠水》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宣讲课程,陆续在芦山镇、王佑镇、岗度镇等镇(街道)和在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现场、以及在全县2021年度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暨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等开展宣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横向延伸、纵向推进。

  围绕“红”的元素,借力实践活动提升宣传成效。

  通过组织开展“百首山歌颂党恩、百人绣出新生活”“惠水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邂逅美丽春天·展示时代风采’桃园服装秀主题文化活动”“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实践活动,借助活动充分展现党在百年历史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的伟大征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坚定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组织拍摄制作“红军长征过惠水 红军精神传千秋”系列节目,通过实地探访红军过惠水的历史足迹,再次重温和展现红军过惠水的峥嵘岁月,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更多历史感悟,使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历史温度。(完 )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