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比赛现场。唐哲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日电 (周燕玲)2021年贵州省春季采茶技能竞赛决赛1日在贵定县云雾镇举行,来自该省的50位采茶能手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穿梭于茶园中,各自施展采茶的看家本领,动作娴熟地将一颗颗新芽收入篓中。

  航拍比赛现场。唐哲 摄

  经过30分钟的激烈角逐后,黔南州贵定县的陈敏、黔南州贵定县的陈文秀、六盘水市水城区的张红现、遵义市凤冈县的陈世伟、黔南州贵定县的陈英、遵义市正安县的李维英、黔南州瓮安县的吴正英、六盘水市水城去的杨奎信、六盘水市水城区的张冬梅、遵义市湄潭县的陈丽,10人荣获“金手指”称号。

  选手在比赛中上演“指尖上的较量”。唐哲 摄

  贵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曹礼鹏表示,本次采茶技能竞赛决赛的成功举办,既是贵州茶产业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贵定茶产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贵定将充分利用好这一难得机遇,深入实施好茶产业品牌“七大工程”和茶产业基地“四化发展”,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加快推动茶产业以及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选手在比赛中上演“指尖上的较量”。唐哲 摄

  目前,贵定县茶园面积27.82万亩,投产茶园24.8万亩,其中茶园无公害认定达13.51万亩,有机茶园基地建设3656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