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黔南>>正文
贵州贵定丰收村:黄桃基地种植忙 荒山将变金果林
发布时间:2021-03-09 17:11:1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刘洁 杨兰)春回大地,春意盎然。迎着春风走进黔南州贵定县德新镇丰收村的黄桃基地,一棵棵黄桃树苗映入眼帘,当地群众有的正在桃林下翻地、清除杂草,有的正在施肥、种树苗……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德新镇丰收村黄桃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建档立卡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开垦荒山种植黄桃。

  基地在黄桃种植管理的各个阶段,还需要雇请村民帮忙施肥、疏果、喷洒农药和采摘,村民们闲暇时在家门口打零工也能够增加一份收入。村民马思忠就是一名黄桃基地的务工人员,据他介绍,他已经在基地里做了一个多月的工作了,每天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他感到非常高兴。

  站在丰收村后头坪组,看到曾经杂草丛生荒坡上,都已经种满了黄桃树苗。据了解,黄桃定植后1年挂果初见成效,3年后进入盛果期,每亩可产黄桃1500斤。黄桃由于营养丰富,香气浓郁,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备受人们青睐;黄桃还可加工成罐头、干蒲、饮品等延伸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好。

  “我们丰收村支‘两委’依托村级合作社为抓手,动员100多户农户以土地入股,村级合作社进行统一开发管理的方式,在荒山上建立黄桃基地,种植黄桃200亩,带动周边农户就业。截至目前,已用工150人次。下一步,我们将抓住春耕时节,继续开展好辣椒种植200亩,带动村民致富。”丰收村村委会副主任邱丽荣说道。

  据了解,德新镇丰收村黄桃种植项目总投资67.54万元,项目投入的扶贫资金覆盖丰收村全村建档立卡户210户共834人,村民统一入股到村级合作社后,实行滚动分红,多途径帮助群众致富增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