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时下,春种春耕进入农忙时节。为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黔东南州各交警大队民警连日来走进田间地头,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播撒“安全种子”,助力春耕生产。

  借“赏花季”搭建平台 宣传交通安全

  当下进入“赏花季”,黔东南州各景区景点踏青赏花游人如织。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巧借“赏花季”搭建交通安全宣传舞台,组织宣传民警、辅警对游客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奉上“赏花季”交通安全提示,苗乡侗寨交警成为花丛中一道靓丽风景。

  交警在景区景点出入地点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让广大游客观看,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向游客们发放《春季出游交通安全小常识》《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醒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交通安全进苗寨 与留守妇女话交安

  3月17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麻江县宣威镇乌羊麻苗寨,通过“苗汉双语”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为重点向留守妇女、儿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以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妇女和交通参与者重点宣传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超员、二轮摩托车多人乘骑、不戴安全头盔、疲劳驾驶以及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村民就如何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件、办理新车落户、驾驶证审验、车辆检验、交管12123等相关热点问题围着民警进行咨询。民警积极为咨询群众进行了解答,真正的做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感受,最大化的促进警民关系的和谐发展。

  多点开花 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

  为进一步深化“春季守护行动”,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黔东南州各地交警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巩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民警从安全与文明的双向角度,向村民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等,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力争做一个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下一步,黔东南州交警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