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公安局浪洞派出所民警收到感谢锦旗

  黄平县公安局浪洞派出所民警收到感谢锦旗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以“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及时为受骗群众止付挽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罗先生日前向黔东南州黄平县公安局浪洞派出所民警反映:其下载了一款交友APP,并在APP里面充值了8000元,用于刷礼物交女朋友,后来突然发现APP里面的内容都是虚幻的,并非真实的。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多次联系APP公司客服,成功为罗先生追回资金8000元。

  “感谢警察同志,你们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罗先生专程来到浪洞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保一方平安  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追回损失。

麻江公安民警向邱女士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麻江公安民警向邱女士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3月1日傍晚,黔东南州麻江县龙山镇河坝村邱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湖南的“张警官”,说邱女士涉嫌洗钱犯罪,要求配合调查,立即下载一款名称为“瞩目”的APP软件并发回验证码,将银行卡中的钱转往“安全账号”,否则,她的全部存款将会被冻结和没收,还将追究法律责任,特别嘱咐此事不要告诉跟任何人,邱女士半信半疑,拨打110电话了解情况,民警明确告诉她这是诈骗电话,说服她不要上当受骗,但邱女士还是不相信是诈骗。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当天正在河坝村开展“万警进万家”矛盾纠纷隐患走访排查工作的派出所民警赶到邱女士家,此时邱女士正准备向对方发回验证码,民警及时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安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不要轻信”在说服教育过程中,民警向邱女士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的常用手法和伎俩、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黔东南州台江县公安局日前接黄先生报警称:其被人冒充朋友以订购回国的机票为由被诈骗7800余元。接到报警后,台江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赵某岗,经研判发现赵某岗在安徽活动,3月6日,民警迅速驱车赶往安徽省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岗抓获,追回被骗资金78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