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 题: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群众家中 “访”到百姓心里

  作者 张伟

  春节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警力下沉至帮扶派出所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

  通过组织民(辅)警进入社区、集市、村寨走访,以开展坝坝会、联合村委会的形式听民声、答民意、解民惑,广泛摸排收集矛盾纠纷线索,坚持边摸排边化解、能调解立即调解原则,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隐患。

  工作中,交警支队实行分层负责、分类解决问题的方案,将工作量化、细化,根据类别、诉求等逐一落实责任,民警辅警严格落实矛盾纠纷警情处置措施。到群众家中通过走访、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重点排查邻里、家庭、债务、婚恋等领域矛盾纠纷,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防范有力、稳控有方、化解有效,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春节期间,黔东南公安交警共到29个乡镇和派出所督导联系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会商和协调解决办法措施,并走访排查92户,化解矛盾纠纷3个。(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