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 中国农历除夕,万家团圆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餐桌上的团圆饭热气腾腾,新年景象一片祥和。

  祥和的万家灯火背后,是警察一年又一年的默默坚守。为了给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黔东南州公安机关民辅警心系“万家灯火”,24小时在岗,用辛苦指数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1月21日13时许,台江县一名88岁老人因家人生意繁忙,疏于照看,老人独自一人出门散步后在大街上迷路。

  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并送上热水和食品,耐心询问,积极在街上走访,经一个小时走访排查工作,民警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新春佳节,锦屏县公安局民辅警与往常无异,一如既往地开展街面巡逻,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用心用力守护一方平安。

  “我出门想买一些年货,现在找不到家了。”

  锦屏一八旬老人在年三十上午10时,见到街上的巡逻民警,并向民警寻求帮助,民警随即把老人送到家中。

  警灯闪烁,护佑万家灯火。除夕夜,黔东南公安机关民辅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发扬不怕辛苦,忠诚履职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团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