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村寨开展坝坝会

  民警进村寨开展坝坝会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人民警察节”。9时,黔东南州各级公安机关民辅警,在猎猎飘扬的警旗下,重温入警誓词。

  警旗下的誓言铿锵有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警旗下的誓言。

  1月10日13时许,丹寨县公安局巡逻队员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站在路边焦急的四处张望,见此情况,随即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经了解,老人与孙女走失,巡逻民警迅速组织街面警力,多渠道全力帮助老人寻找走失孙女,经半小时的全力寻找,终于在一商场附近找到走失的孙女。

  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黔东南州公安机关科学投入警力,以车巡、步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做到街面随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做到一呼百应、快速响应,切实提高巡防工作质效,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群众幸福感。

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抓获在逃人员

  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抓获在逃人员

  “大哥,你会用灭火器吗?”“大姐,遇到火灾时,知道向哪个方向逃生吗……”

  警察节当晚,锦屏县公安局三江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到辖区村居院坝,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吸引街头不少居民踊跃参与。

  年关将近,正是制作腊肉好时候,高高兴兴迎接新年时,也是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的高发期。

  黔东南公安机关为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警力通过上街面发传单、进村寨开展坝坝会、入户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等,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用火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造成生命财产安全损失。

  1月10日,施秉县公安局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警方的协助下,将一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在逃人员抓获归案。

民警找到走失孙女

  民警找到走失孙女

  黔东南公安聚焦主责主业,在保证大案要案侦办的同时,向小案投入足够的精力和资源,以“小案快侦、盗案必破、追赃挽损”为目标,守护群众的身命财产安全。

  走上街面,靠近群众,严打犯罪,黔东南州公安机关以“看得见的方式”筑牢“看得见的安全感”,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用群众“急时身边有警察,难时能用上警察”的工作态度,回应警旗下的铮铮誓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