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9日电 “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持续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四个加强”为举措,即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巡山查林、加强线索排摸、加强打击力度,扎实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有力有序进行,全力护航全县生态文明。

  近日,民警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巡山查林时发现,黄平县野洞河镇泥巴寨村龙井组有大量树木被砍伐,遂立即围绕线索开展调查。

  经森林公安局民警调查取证,黄平县野洞河镇泥巴寨村龙井组村民龙某军、金某正二人于2022年10月合伙购买得周某某家银盘坡处的一处山林。龙某军、金某正二人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山林中的马尾松林木砍伐60株,立木蓄积30.5191立方米。然后制成原木销售,谋取非法利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龙某军、金某正二人对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砍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龙某军、金某正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指认被砍伐的树木

  指认被砍伐的树木

  警方提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但仍有一些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或持有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违法砍伐林木,此举不但破坏了森林资源,还可能构成违法犯罪。

  警方提醒群众,即便是自己购买的树木,在砍伐之前也一定要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品种、数量进行砍伐,否则将被依法追究责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