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补回来的差额款交到邓某某手中

  将补回来的差额款交到邓某某手中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岑巩公安坚持以群众所需为出发点,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落到实处,用真心实意做好一件件点滴小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1月3日,岑巩县注溪镇一猪肉老板邓某某将猪肉贩卖给他人,但在事后合计账目时,发现自己粗心将“公斤称”认成了“市斤称”,损失达近千元。眼看辛苦一天却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白白遭遇损失,邓某某内心焦急不已,遂到岑巩县公安局龙田中心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及核实,成功联系上当时在邓某某处购买猪肉的男子刘某,民警将事情原委向刘某陈述后,刘某当即同意重新核算猪肉。

  民警在现场与刘某、邓某某重新对猪肉斤数进行核对。经核算确有错误,刘某随即主动将差额款交给民警补给了邓某某。

将找回的钱交还给刘某某

  将找回的钱交还给刘某某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在你们的热心帮助下,我的辛苦钱才得以找回来”。从民警手中接过补回来的差额款,邓某某万分激动并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1月4日上午,岑巩县水尾镇一女士刘某某到岑巩县羊桥中心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水尾镇十字街信用社自动取款机上存钱时,忘记按确认键,回到家时才发现钱没有存好,被别人拿走,请求出警处理。

  值班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案发现场。民警根据视频线索,找到水尾镇某村村民秦某某,通过对其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法规,告知拾到他人遗忘物品或钱财拒不归还,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最终秦某某主动退还刘女士的3800元人民币,看着钱款被悉数归还,刘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没存入存款机的钱

  没存入存款机的钱

  “多亏有你们民警这样尽职尽责的精神,我的钱才能失而复得,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忙,为你们的工作点赞。”从民警手中接回遗失现金的刘女士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