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吴玉富 杨秀梅)“变压器温度34摄氏度,与环境温度无明显差异,温度正常,没有出现打火现象……”

  连日来,锦屏供电局隆里供电所配电营业班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炎炎烈日,对提灌站变压器、线路等一一进行检查,力保南门蔬菜基地的命脉正常运转,保障群众生产水源。

  自8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促使用电压力陡增,为了让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锦屏供电局积极应对,加大对辖区内的线路检查,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我们这一片的农田不仅种蔬菜还种有瓜瓜豆豆,全都靠这个沟渠来灌溉农田,前段时间我们这个变压器坏了,大家都很着急,好在电力公司来解决我们变压器的难题,蔬菜和稻谷根本不受什么影响,只要田一干他们就来向我们供电抽水,极大解决了我们种植户的顾虑。”新化乡新化所村村民吴君城说。

  同时,锦屏供电局还为农业灌溉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为用户提供报装、安装、安全技术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并抽调了生态农业服务队骨干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各排灌站开展隐患排查、消缺,为农户安装临时电源,为农田灌溉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打击挂钩用电等违法行为,预防触电事件的发生。通过倾情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也被当地的群众亲切地称为“电保姆”。

  “面对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我们供电所增加了特巡的次数,农户电灌报装我们也开通了绿色通道,我们的服务理念是只要农户有用电方面的问题,他只要一个电话或者是带信到我们供电所,我们就立马出勤为农户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锦屏供电局隆里供电所配电营业班李捷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