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0日电(吴妮)8月10日,南海区—榕江县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在贵州省榕江县体育馆举行。

  此次招聘会由南海区人民政府、榕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有佛山市南海区15家大中型企业和榕江县内18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涉及电子信息、服装制造、手工工艺等多个领域,切实解决榕江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问题。

  应届高校毕业生刘依依告诉记者,“我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因为疫情原因工作不好找,今天刚好县里面举办招聘会,我过来看了一下,这些岗位都挺好的,大部分都有五险一金,对我们应届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

  招聘会现场,各企业的招聘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企业的业务范畴、企业文化、员工岗位职责、薪资福利、晋升空间等情况,耐心详细答惑解疑,为广大求职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及岗位提供服务。

  “我们企业是佛山市新飞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此次招聘提供11个岗位,需求人数20多人,薪酬大概在5000——12000元不等,此次到榕江招聘主要是解决我们公司的用工问题,也解决当地一些群众的就业问题。”佛山市新飞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经理罗肖开说道。

  在线下招聘会期间,同时举办了线上直播带岗招聘,通过企业现场做客方式,详细介绍企业相关信息、用工需求,为各用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榕江县吉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严邦晗说,“这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便于我们榕江籍的群众在家里面也能够通过线上的招聘宣传,了解到我们县内和省外企业的岗位信息,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心仪岗位。”

  2021年起,佛山市南海区结对榕江,共同加强产业、劳务、消费、民生、人才交流等多方面协作。在劳务协作方面,两地把协作领域逐步拓展到人员输出、技能培训、权益保障、产业援建等方面,并形成了“就业需求清、对接方式新、人才输送畅”的协作模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