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袁子豪)近日,施秉太子参牛大场交易中心正式开业,该交易中心是全国最大的太子参交易中心。交易中心预计年交易量可达6000吨,占全国交易量的70%左右。

  施秉太子参”于1993年开始驯化种植,二十多年来,凭借施秉县优良的自然环境,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机遇以及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太子参种植规模由最初的十几亩发展到八万多亩,种植农户从十余户增加到现在的一万余户,并辐射带动周围多个县市种植二十余万亩。伴随交易中心的开业,当地太子参产业的发展将会取得进一步发展。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施秉县已发展成为全国太子参三大产地之一,常年产量约占总产量的三分之一。2021年施斌太子参种植面积8.1万亩,产值达到6.03亿元。

  “施秉县是西南地区太子参的主要产区,发展太子参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产业需求,同时交易中心规范了太子参交易市场。”牛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帆介绍道。

  2004年至2007年期间,“施秉太子参”“施秉何首乌”“施秉头花蓼”通过了国家GAP认证,是全国唯一有三个中药材品种通过GAP认证的县。施秉县还制定了省级标准7项,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获得了授权发明专利9项,建成了贵州省乃至西南最大的中药材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

  施秉探索发展中药材产业30年来,施秉中药材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优到精的华丽蜕变,形成了以太子参为主,其他中药材为辅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