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3日电(杨舒悦 张平 李思琪)贵黄高速的通车,不仅打通了贵阳东出长三角经济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让坐落于黄平大山深处的野洞河峡洞瀑布漂景区的好山好水好味道在炎炎夏日中“漂”出来。开启了峡洞瀑布新漂流,野趣生活“心”去处。从此让省内外的游客迎来了出行便捷的高速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黄平旅游,有效推动夏日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野洞河峡洞瀑布位于黄平县野洞河镇,发源于朱家山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全长约7公里,系目前贵州唯一以溶洞+瀑布漂流为特色体验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是全国十佳漂流旅游区之一。过去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等历史原因,于2010年停业至今。随着贵黄高速的开通,黄平旅游已经迈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沉静了12年的野洞河漂流及时按下重启键,正式开启夏日畅游模式。开漂当天,许多省内外的游客纷纷前来体验“一河水流激荡,两岸绝壁瀑布丛生,洞中奇石怪峰林立”的奇特之旅。

  游客姜小蝶在野洞河景区体验过漂流以后感觉很满意,她说:“我们从起漂点下来的时候,先经过了岩洞,开始进去的时候觉得有点害怕,但是进去了里面风景非常好,感觉很刺激;最后经过了大瀑布特别美,我们还下了船,走上去拍了照,觉得特别有意思,一路上有很多的引导员和救护在旁边,感觉非常安心,这次来玩很开心”。

  野洞河峡洞瀑布漂景区新增、完善的游乐设施和观光景点共同组成了“16+”的特色游玩板块。全面的安全措施让游客在惊险刺激、曲折跌宕、神秘通幽的多漾观光体验中得到了人身安全保障,也从中体验到了大美黄平山水的人情真谛。

  贵州爽爽漂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毅介绍,野洞河景区不仅在工程建设上做了充足的准备,也在安全措施上做了一个充足的准备,河道的沿线固定布置有11位护航员保证游客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在淡季时额外补充4位护航员,旺季时额外补充9位护航员给游客保驾护航,以应对应急情况,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交通条件的改善,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让黄平野洞河峡洞瀑布漂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过去从贵阳到野洞河景区需要4个小时左右,如今有了贵黄高速,从贵阳出发经旧州收费站前往野洞河镇并到达景区仅需2个小时左右。贵黄高速的开通,织密了黄平的交通网络,提升了发展畅通血脉的造血功能。

  黄平县体育中心主任潘俊认为,贵黄高速公路通了以后,对野洞河漂流景区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提升,野洞河开漂以后,在闲置旅游项目上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工作,今年推出网红玻璃滑道、探险,还有渔夫捉鱼等一些体验感比较强的项目,这一次项目的提升,让野洞河景区可以满足游客更多元化的需求,带动一波新的漂流热潮,给黄平旅游增添新的动力。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