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 (杨家孟 吴昌连)当前正值枇杷上市旺季,在贵州省剑河县柳川镇镇江村的枇杷园里,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房前屋后、乡间田野,处处呈现一派橙黄的丰收景象。

  记者在镇江村看到,枇杷皮薄、肉厚、汁甜,深受消费者青睐。由于交通便利,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观光、采摘和品尝,尽享乡村旅游乐趣。

  “枇杷表面金黄,水分又多又足,挺好吃的。”游客杨再东告诉记者,来村里采摘既可以亲近空气清新的大自然,又可以体验自己采摘的乐趣,感觉非常舒适。

  近年来,剑河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动员农户利用庭院和荒山坡地大力发展枇杷、杨梅、桃子、李子等精品水果种植,让村民季季有丰收,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推动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寨子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水果,一到水果成熟的时候,我们全部摘到家门口来卖,才十多天时间我就卖了2000多元。”看着丰收的枇杷,果农吴志娇喜笑颜开。

  目前,镇江村发展精品水果600余亩,每年仅精品水果一项所产生的收益就能达到至少60万元。络绎不绝的游客,也让村里的人气旺了起来,生态旅游、庭院经济也发展得红红火火,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有收入进账。

  “下一步,打算发展农文旅一体化,游客来村里品农家乐、感受红色文化、体验水果采摘等,让游客来到这里留得住,地方发展起来。”镇江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发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