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1日电  “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逐渐严峻,我们企业生产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松懈。”连日来,贵州锦屏县持续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农村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共出动检查组56组次250余人次,检查企业(场所)656家次,排查隐患23条。

  为确保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锦屏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除必要的应急值班值守、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人员外,全县各行业监管部门从事一线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进驻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

  “老板,我们是锦屏应急管理局的,你们企业的库房安全警示标识张贴不规范、生产车间一线工人未佩戴安全帽、安全管理员没有开展节前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请您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啊……”每到一处,检查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生产运行等情况,着重对企业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警示标识和操作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结合年末岁尾企业订单多、生产忙,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增多,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制度。

  “我们开展年末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主要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农村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易发多发环节为重点,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该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游龙表示,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将现场下达整改期限、整改标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做到隐患整改全方位、无死角,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安全不放假,严守“平安关”。通过节前的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及时消除了一批隐患点、风险源,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系数。接下来,锦屏县将全面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在节假日期间也将继续做好消防、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