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1日电(罗晋 李恒)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服务“新型城镇化”促进公积金服务能力城乡融合一体发展,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辖内三穗县支行与黔东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穗县公积金管理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依托邮储银行扎根基层的网络资源优势,创新拓展“公积金+银行”金融服务路径,12月15日,双方共同推动落地的三穗县瓦寨镇公积金业务服务网点正式对外营业,成为黔东南州首个住房公积金乡镇服务网点。

  据悉,瓦寨镇公积金服务网点依托邮储银行乡镇营业所,主要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受理、政策咨询等服务,辐射长吉、良上、桐林、雪洞等周边5个乡镇,打破了乡镇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路途遥远、耗时长、面签难的局面。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为不能按时前往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缴存职工提供“延时办”、“预约办”等特色服务,真正实现业务下沉、服务延伸、质量提升。

  瓦寨镇公积金服务网点的成功开办,将公积金业务服务送到乡镇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家门口”,让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到了高效便捷、有责任、有温度、有情怀的公积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体现了政银双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和决心。下一步,政银双方将及时总结提炼经验,为推动实现全州县域内乡镇公积金服务网点全覆盖提供“三穗经验”。(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