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6日电(伍迪)长期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地区百姓就有种植韭菜,腌制食用韭菜根的习惯。对于大学生创业者陈章林来说,小小韭菜根已成为其致富创业的好帮手。

  “新的厂区公路预计11月下旬就可以贯通,到时候大货车直接就可以开到厂区门口,我们生产的韭菜根就要从这运到全国呢。”溪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章林对着来访的丹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自豪地说道。

  丹寨溪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韭菜种植和韭菜根深加工。秉持“绿色生态农业”理念,所选原材均是马寨村当地生态化种植的本土韭菜,天然有机品质优良。通过传统工艺与现代流水化生产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晾晒、发酵、腌制、包装等工序最终制成可即食、可佐餐、可做菜的风味佳品。2020年产品销售额突破58万元,主要销往贵州省内及广东等地区。毕业于贵州大学的陈章林深知一个人富不算富,带领乡亲们一起富才是真的富。通过采取“基地+公司+种植户”的运营模式,公司除了自身种植了43亩的韭菜外,还积极引导和鼓励马寨村农户投身韭菜种植,通过提供农技指导并进行统一采购,带领马寨村百姓致富增收,共享“韭菜”产业发展果实。陈章林本人也荣获第四届“贵州省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等称号。

  面对成绩陈章林并没有骄傲,他感慨道这一路走来,最离不开的就是农信社的支持,在创业之初,丹寨农商银行东湖支行的40万“青扶贷”就为他的事业点燃了第一把火,今年6月陈章林又在“黔农云”申请了10万元小额贷款修建新的厂区公路,接下来他还将计划扩大厂房面积,提升韭菜根产量,并推出不同包装和口味的产品,充分满足广大客户需要。

  一直以来,丹寨农商银行“青扶贷”就是为了给像陈章林一样的创业青年提供帮助,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题,在贷款方式上,“青扶贷”以评级授信的方式发放,具有“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动态管理”的优势特点,并且“青扶贷”与正常信用贷款相比月利率更优惠了两个点,有效降低了创业青年的融资成本。今年以来,丹寨农商银行累计发放“青扶贷”贷款金额3288万元,惠及241名青年,直接或间接带动600余就业人口参与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