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2日电 (王远耿 胡旭)“你好,县消防救援大队吗?三江镇飞山社区某居民楼有居民从窗户伸出电线给楼下的电动车充电,存在消防隐患!”10月20日19时,锦屏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县应急管理局,并与县应急管理局、三江镇组成执法检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

  经执法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该栋居民楼楼下楼道里凌乱地停放着7辆电动车,有两根接线板从楼上居民自家阳台拉下,固定在楼道墙面上给电动车充电,现场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每天出门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正在楼道上充电的电动车突然爆炸”。业主刘先生向执法检查组反映,他们小区一些业主从楼上自家中拉电线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的违规行为,令人忧心仲仲。

  “楼道里不能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很危险,更不能将电动车停放在家里充电……”执法检查人员进行入门入户宣传,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对小区里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特别是高空“飞线充电”的电动车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强调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行为存在的火灾风险和潜在的危害,并责令立即将“飞线”移除,并引导车主在智能充电桩上充电。

  “从楼上拉电线来给电动车充电,真的不安全。经过前段时间整治工作后现在好多了,我们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游龙表示,下一步,锦屏县将继续采取“检查+曝光”的方式,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和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集中曝光安全隐患,营造社会舆论压力,将“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为群众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