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7日电(杨海)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黄平县投资促进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投资促进工作“并重、双推进”,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签约、落地效果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紧盯重点产业,狠抓以商招商。一是紧盯落地重点企业,找准补链强链延链关键环节聚焦上下游配套开展产业链招商,新增投资项目5个。二是紧盯高位推进示范引领,党政主要领导赴长三角等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引进项目4个,新增到位资金1亿元。三是紧盯“四化”产业链,加强资源禀赋、发展基础、配套要素等分析,编制发布项目80个,加大了招商项目推介力度。四是紧盯省州平台招商,依托数博会、旅游发展大会、生态文明贵阳论坛等开放平台,加大与优强企业对接和推介力度,促成43批次共53家重点企业到黄平投资考察,达成了一批意向投资项目。

  紧扣目标导向,狠抓责任落实。一是开展“摸家底、盘库存”,积极做好在建项目推进服务,确保实现在建项目到位资金新增量。二是认真梳理已签约项目推进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与各部门联动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抓实新增项目录入。

  紧跟企业服务,狠抓营商环境。一是坚持高位推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今年来,县委县政府共召开9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制定《黄平县2021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确保了各项的有力推进。二是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打造高效便捷政务环境、规范有序市场环境、积极健康商务环境。政务服务应进事项进驻率100%,落实“一窗通办”“全省通办”。统一“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和流程,推进跨部门综合执法、联合监管。低压用电、高压用电接电分别压缩到1.7天、5.45天,用水报装实行“零成本、零上门”服务改革。积极推动“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加大贷款投放。通过网上办税、部门信息共享提高办税效率,留抵退税时间压缩到30分钟以内。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助推发展。开展了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和执行合同“案件质量全面提升年”、为民营企业“法制体检”、“一把手”走流程等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